温拿拿大发

不要关注我呀呀呀呀!

Selene与沉睡的牧羊人:

隐隐感到圈内最近涌动着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虽然日常看不懂圈内生态,但今天读阿尔都塞关于论证意识形态的结构与功能的部分时觉得十分有趣,也很愿意共勉与首页的小姐姐们。

意识形态是个体与其真实存在条件的想像性关系的一种“表征”,是个体与实际生存状况的一种想象性关系,正如同牧师通过教会使人们表面上服从上帝信仰实际上服从于自己,总有一些人拿着红宝书打着“匡扶正义”的旗号挑唆“疾世愤俗”人们服从他们的规则去奴役和钳制另一部分人。

毛选是个好东西,可惜作为一种意识形态国家机器本质上已经被异化了。有些话说出口乍一看很合理,然而本质上是经不起推敲的强盗逻辑,有些人口中的“正义”也不能为这种强盗逻辑本身的暴力性穿戴遮羞布。

少部分人是坏,通过控制别人的想象而去奴役思想,大部分人是蠢,做了奴隶还不为自知反而去维护这种由少部分人建立在世界的虚假表征上的统治与奴役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