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拿拿大发

不要关注我呀呀呀呀!

【原创】贩卖痛苦的人

林朵:

有一个小贩在贩卖自己的痛苦。


 


售价是别人的关心和鼓舞。


 


刚开始时偶尔会有人来买,但很快就都不来了。


 


他的痛苦越积越多,积压在一起甚至都要烂掉了也无人问津,这让他的生活难以为继。


 


这时候来了另一个小贩,也开始贩卖痛苦,生意很好,来购买的人很多,有的人还变成了常客。


 


第一个小贩很羡慕,问第二个小贩是怎么做到的。


 


第二个小贩说:你得懂得包装的作用。你看,我虽然实际上贩卖的是自己的痛苦,但其实很少有人真正喜欢别人痛苦的滋味。所以,我把自己的痛苦包装了一下。




他解释了具体的做法,有的是把痛苦做为贩卖快乐时的赠品,顾客尝到了快乐的滋味,就不介意被稍微搭售一点痛苦;有的是把自己才懂的痛苦包装成大众都有共鸣的痛苦,顾客以为自己买到的,是别人的理解和怜悯,就愿意把留给自己的关心和鼓舞分享给贩卖者;还有些痛苦怎么包装都不好卖出去,那就干脆降价打折,不按痛苦的价格卖,按笑料和谈资的价格卖,也多少能收回一点关注。




第二个小贩很得意:这样肯来买的人就多了,每人或多或少都买一点,有时候我自己的痛苦都快不够用了。


 


第一个小贩很吃惊,也很犹豫:可我只想简简单单地贩卖一点纯粹的痛苦。


 


第二个小贩嗤笑道:这样的痛苦每个人都有很多,你的痛苦并不特别,人家为什么要来买你的。


 


第一个小贩没有再问,第二个小贩教他的方法,他也没有学会。


 


只能默默吞咽自己那些无人问津的痛苦。


 


真的很苦。




END




此文姊妹篇:坑里的孤独者




我弄了个微信公号专门放小故事用,欢迎大家来捧场,叫:林朵讲故事

评论

热度(233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